白河夜船

点燃我,或者离开我。

【百日凯歌/诚台/靖苏】Day9.妄想与现实6

缓更。

私设较多,介意慎

自娱自乐,禁止艾特打扰真人。

KY绕道

第六章

王凯回到北京后通告也渐多了起来,忙起来后他也无暇去想太多的事情,困扰着他的东西也可以暂时被他搁置下来去忙其他的事情。回到公司后胡苗带着他去看了一个只有十几秒的琅琊榜剪辑片花,不长不短却快速闪过好多片段。

通告上说之后是去录制琅琊榜的主题曲,王凯在录音棚里看了第二遍赤血长殷的歌词,经历了几个月后再次看这篇歌词他有点恍惚,心里那个被刻意压制住的身影又慢慢显现出来,他有一瞬间的晃神,仿佛眼前的又浮现出那日,他收工回来看见还在拍戏的胡歌,他静静的站在竹排上吹着笛子,虽并不是真的在湖上,却让人看着就慢慢入戏。

让人觉的他就该是那样的,梅长苏就该是那样的。

王凯看着歌词突然就叹了口气,似是有半分愁绪半分无奈,他闭着眼按了按眉心又睁开,深吸一口气让自己投入情绪。准备好以后朝录音老师打了个手势示意可以开始。他阖眸启唇,有低沉而深情的歌声如泉水般缓缓涌出。

“青砖黛瓦 故景依旧

草木无情 不解凡愁

当时烽火骤 焚尽几多残留

一系白衣祭故人 陈情几时休”

兵荒马乱是胡歌,无虑无忧是胡歌。不愿提起,亦不愿放弃。

“尘埃落定后 提缰回首

万千过往烙心头

暗香幽幽 江山皆没入一眸”

阴郁苦闷是胡歌,清明太平是胡歌。不能靠近,舍不得远离。

“情义千秋 在梅岭雪间长留”

到最后,天与地都写做他,才算是生路。

大概是因为感情到了的原因,赤血长殷录制的很快,他补了几个音走出录音棚,看见刚从录音室走出来的苗姐,刚拿出来的手机又放了回去,冲着她走了过去。胡苗在王凯面前停下,她拍拍王凯的肩膀,说带他出去吃饭。

王凯虽然被她带了那么多年,可是有的时候也看不透眼前的这个女人。他坐在离公司不远的一个中餐馆的包间里,看着胡苗熟练的在烟灰缸里捻灭烟头点着菜,只有两个人,却点了八个菜。王凯一边抽着烟一边感叹她的大手笔,等到服务员走出去以后,莫名的尴尬。

“王凯,我带你的时间不短了吧。”胡苗顿了一下拿着烟盒熟练的拿出烟点燃,吸了一口吐出一个烟圈,烟雾缭绕的看不清表情。“我带你那么长时间,你就像我弟弟一样。”

“谢谢苗姐,这些年辛苦了。”王凯掐了烟,突然想到了以前的事情突然有些难过,又重新给自己点上了一根,尼古丁挤出肺部的气体,让他有点恍惚。

“琅琊榜上映后你一定会红的,不过你别急着谢我。”胡苗看着他,烟雾中她看见王凯的那双鹿眼中多出了一些这些年都没有的东西。“这都看你自己,你记住,你什么差错都不能有。”

“我知道,苗姐。”王凯垂着眸,声音平平的听不出一丝情绪。他是聪明人,当然知道胡苗所说的“什么事都不能发生”是什么意思,但他能做的也只有敷衍回答。“谢谢苗姐这些年的细心栽培,弟弟不会让你失望的。”

“你啊…但愿如此吧。”

胡苗看着他头突然有些疼,她微弱未闻的叹了口气,从包里拿出几张薄纸递给王凯,他接过去仔细一看,是一部新戏的剧本节选和试镜通知。王凯拿着纸轻轻摩挲写纸角,良久后他抬头,看着胡苗,又迟疑的点了点头。

“山影的新戏,以前在一次选角的时候我帮导演了个小忙,这次我给你指了路,怎么走就看你自己了。”说话间两人又吸了两根烟,胡苗起身开了窗户,就站在窗口前。

服务员上菜的时候显然是被这满屋的烟吓到了,看到窗户打开也并不是哪里失了火就放下心来,快速上了菜提醒他们了一句就出去了。胡苗坐回去看着王凯,问他觉的剧本怎么样。王凯把那几张纸放在桌面上,吐了个烟圈后捻灭烟双手检查立在桌子上沉吟半晌。

“剧本虽然只有一段,不过还是能看出这个角色的特点。”王凯交叉的双手抵住下巴拇指来回转着,他顿了一下,又继续说:“我现在就比较需要这样的角色,能让大家一眼就能记住,我也想演这样的角色。”

“据说胡歌和东哥也会出演。”

胡苗听了他的话后开口,一句话就把王凯封了喉。他张了张嘴,却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
“只要你和胡歌都在的剧,你就永远不会比他红,他们会把你和他做比较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王凯鬼使神差的冒出了这一句话。片刻后觉的不妥就又加上了一句话:“可是我需要这个角色。”

大概是因为当了几十年经纪人养成捕风捉影和警觉,胡苗想她大概知道王凯眼中多出来的不同是什么了,但是她不确定,也许是错觉呢,她不能这么怀疑自己亲手带起来的弟弟的取向,也不想怀疑,每个人都有隐私,就算每天都曝光在闪光灯的明星也会有,它们或美好,或见不得光,她不知道王凯的这个是什么,入戏太深?亦或是真的动了情,她不知道,只能用自己最大的力量帮他隐瞒,剩下的都只看他自己了。她苦笑着拿起筷子夹起面前的菜,吃了一口。

“那你有时间就去试镜吧。”

王凯有一口没一口的喝着红星二锅头,他听见对面的人这么说。刚吸过烟的喉咙又流过烈酒刺的有些生疼,王凯的知道胡苗已经发现一些苗头了,她不点破,他自然也会装傻到底。明明算是一顿庆功宴,气氛却凝固的有些压抑,他们两个只是闷着头跟眼前的菜奋斗,时不时搭上一句话。

王凯想着胡苗对他说的话,自然就想起了胡歌,喝了点酒思念却不可抑制的迸发出来,但他是个演员,情绪都被他收起来,所以他能把自己演的好像不是那么难过。

至少除了他自己,别人都看不出来。

—TBC—

评论(6)

热度(6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