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河夜船

点燃我,或者离开我。

【百日凯歌/诚台/靖苏】Day8.我有特殊的的伪更方式

吾兄明诚:


展信佳。


自上次一别,已过七载。吾在异乡流离,风雨几经,不知何故,今日甚是想念旧时所事。故书信一封,以慰我心。

犹记幼时初见,你我本不合,我亦对你存有戒备,处处为难于你。幸得兄长心胸宽厚,你只虚长我六岁,非但不气,更是宠爱我如胞弟。如今细细想来,甚是惭愧,随之会失笑出声。后来,开春时候我与你和长兄长姐一起至郊外放飞纸鸢,酣畅淋漓,记忆犹新。

今朝山河破碎,百姓流离失所,实乃我中华民族之大不幸。遥想那时你曾与我说过,报国是信仰,如今我更能体会到汝之所言,虽在异乡,吾仍愿尽吾绵薄之力,为我中华复兴而奋斗!

若吾不幸为此献身,望两位兄长切莫悲伤,虽身死,心仍在,热血不息。唯有憾事,不能得见来日抗战胜利时情景,不能与兄长再次相逢。


千言万语书不尽,只盼来日同聚首。


请代吾替明楼长兄问好。


抗战必胜。


此致

    敬礼。


汝弟明台

1947年xx月xx日于北平


评论

热度(21)